首頁 > 冬夏令營 > 阿溪縱走森林秘境野營隊

阿溪縱走森林秘境野營隊

         救國團經典營隊「溪阿縱走」創始於民國61年,係指從溪頭經和社、神木村至阿里山約32K的路線,後因921地震沿線多處路基崩塌損毀而中斷。不過地震卻在石鼓盤溪上游震出一個堰塞湖,四周的杉木因長期泡水,群體凋零的姿態在水中倒映出凋亡之美,而被稱為奇幻的「水漾森林」。

    如今重返經典路線,將由高山嚮導帶領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進入,走入停駛的阿里山眠月線森林鐵道,經塔山、眠月、石猴車站,沿途原始自然森林景色宜人,攀登海拔2,551公尺的「松山」,走訪臺灣第4大「眠月神木」,再至沿支稜下至「水漾森林」,目睹這片天然的山光水色最為夢幻,再由亞杉坪林道出杉林溪森林生態園區。這條縱向阿溪替代路線,沿路森林、神木、鐵道、雲海等景觀特殊,營隊安排在石猴站和水漾森林二處營地野營休整。

※活動聘請協作背工協助背負公糧、公器、帳篷等,個人無負重分擔。全程力行LNT無痕山林運動,除了足跡,我們什麼都不留,我們珍惜自然環境,要把垃圾帶下山。

※進入眠月線須提前申請抽籤,請儘早完成報名。

【住宿:石猴車站野營、水漾森林野營】

時 間:(1)1/18-1/20、(2)1/25-1/27、 (3)2/01-2/03

地 點:阿里山森林眠月線、水樣森林、杉林溪

對 象:高中職、大專學生、社會青年

費 用: NT$8,200元

報到地點:A高鐵嘉義站、B台鐵嘉義站後站

 

活動聯繫:南投救國團/活動組/葉先生

聯絡電話:049-2223441分機22

電子郵件:041027@cyc.tw 

傳真號碼:049-222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