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夏令营 > 阿溪纵走森林秘境野营队

阿溪纵走森林秘境野营队

         救国团经典营队「溪阿纵走」创始于民国61年,系指从溪头经和社、神木村至阿里山约32K的路线,后因921地震沿线多处路基崩塌损毁而中断。不过地震却在石鼓盘溪上游震出一个堰塞湖,四周的杉木因长期泡水,群体凋零的姿态在水中倒映出凋亡之美,而被称为奇幻的「水漾森林」。

    如今重返经典路线,将由高山嚮导带领自阿里山森林游乐区进入,走入停驶的阿里山眠月线森林铁道,经塔山、眠月、石猴车站,沿途原始自然森林景色宜人,攀登海拔2,551公尺的「松山」,走访臺湾第4大「眠月神木」,再至沿支稜下至「水漾森林」,目睹这片天然的山光水色最为梦幻,再由亚杉坪林道出杉林溪森林生态园区。这条纵向阿溪替代路线,沿路森林、神木、铁道、云海等景观特殊,营队安排在石猴站和水漾森林二处营地野营休整。

※活动聘请协作背工协助背负公粮、公器、帐篷等,个人无负重分担。全程力行LNT无痕山林运动,除了足迹,我们什么都不留,我们珍惜自然环境,要把垃圾带下山。

※进入眠月线须提前申请抽籤,请尽早完成报名。

【住宿:石猴车站野营、水漾森林野营】

时 间:(1)1/18-1/20、(2)1/25-1/27、 (3)2/01-2/03

地 点:阿里山森林眠月线、水样森林、杉林溪

对 象:高中职、大专学生、社会青年

费 用: NT$8,200元

报到地点:A高铁嘉义站、B台铁嘉义站后站

 

活动联繫:南投救国团/活动组/叶先生

联络电话:049-2223441分机22

电子邮件:041027@cyc.tw 

传真号码:049-222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