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104.06.14南投縣救國團辦理擁抱青山綠水、彩繪生命故事活動

104.06.14南投縣救國團辦理擁抱青山綠水、彩繪生命故事活動

動態影片請按我收看
  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6月14日假曾文地區辦理104年「擁抱青山綠水、彩繪生命故事」身障朋友陽光之旅公益服務活動,縣內身障朋友及家屬近百人參與盛會,活動熱鬧展開。

  南投縣救國團自2009年辦理「迎向陽光-青春我最HIGH」殘障嘉年華會算起,已連續第七年辦理身心障礙朋友相關活動,本年度由總團部指示,各縣市救國團主辦,預計自6月起至10月之間,共辦理9場,南投縣救國團在本年度拔得頭籌、率先辦理,開響服務的第一槍。

  去年在日月潭地區辦理本項活動時,為讓身障朋友能夠搭上遊艇,救國團動員多名義工,用抬的、用背的等方式,讓參與者皆能與一般民眾暢遊日月潭風光,在服務過程中,服務者與被服務者,在活動中互相感染感動氣息,身障朋友的一句「謝謝」就是義工伙伴最好的回饋。

  有鑑於連續三年南投縣救國團均在日月潭地區辦理本項活動,今年特別移師台南,選定烏樹林休閒園區,讓身障朋友體驗五分車(糖廠小火車)及鐵道博物館等,讓參加者亦能體會鐵道歷史文化、瞭解相關糖廠知識、寓教於樂。

  另一重點則是曾文地區,首先是活動歡迎會,南投縣救國團總幹事葉慶壽表示:感謝大家的熱列參與,本活動在一推出之後名額即秒殺,期望能夠結合更多資源,讓南投縣內更多人來參與,再次感謝各贊助單位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感謝草屯鎮團委會義工放棄假日,出來服務大家,更感謝遠從永康趕來義務團康帶動的小P教官,因為有大家的參與,讓活動能夠成功、圓滿。

  緊接著活動,健康講座及活力有氧課程後,由曾文青年活動中心同仁接手導覽解說,從曾文之眼、鳥宮、大壩到觀景台等,解說生動、鉅細靡遺,讓參與伙伴讚賞不已,特別是到水庫觀景台,義工伙伴協助身障朋友上電梯,那一幕真令人感動。

參加人員均表示,沒想到曾文地區風景是那麼美,期許南投縣救國團明年度能夠續辦本活動,讓心障礙朋友能夠走出戶外,擁抱青山綠水、彩繪生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