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104.05.16你戒菸 南投空气更新鲜,反菸大使扮演啦啦队,烈日下鼓励南投民众拒绝菸害

104.05.16你戒菸 南投空气更新鲜,反菸大使扮演啦啦队,烈日下鼓励南投民众拒绝菸害

  南投县卫生局在五月针对反菸,举办了一系列「甩甩菸害、闪闪惹人爱」反菸月活动,5月16日南投县中兴高中-陈静怡、南投高中-刘子瑜、竹山高中-刘侑佳等反菸大使利用假日,率领同校及邻校的同学一起扮演啦啦队美少女,在草屯镇惠德宫及集集镇火车站为无菸商圈活动进行宣导。救国团南投县团委会也特别动员草屯镇和集集团委会义工伙伴,协助反菸大使办理扫街活动,陈昭煜议员服务处谢承宗委员亦到场关心及共同扫街,另外集集团委会前会长陈南榕(现任代表)亦粉墨登场亲自扮演大型玩偶「老皮」,让在场民众欢乐不已。

  扫街活动中紧扣今年反菸主题-「甩甩菸害、闪闪惹人爱」。反菸大使藉着发放传单的方式与民众拉近距离,一方面为5月30日草屯工艺中心的反菸闭幕典礼进行宣传,甜美青春洋溢的形象,路过群众纷纷要求与穿着啦啦队服的反菸大使合影留念,愿意为南投的好空气一起尽心努力。

  本届的反菸月系列活动,高潮迭起、亮点不断,不单只举办静态比赛「查菸观摄」摄影竞赛、「菸勿迷漫」漫画比赛、「不食菸火」徵文比赛,在各南投各级学校广发英雄帖,邀请年轻学子,用自己创意表达反菸理念。亦透过反菸大使、玩偶快闪等,年轻具有活力的表达方式,让南投乡亲对南投卫生局及救国团南投县团委会的努力留下深刻印象。真真正正做到,反菸持续向下扎根,让年轻人加入反菸拒菸的行列,真正维护南投县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