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104.06.14南投县救国团办理拥抱青山绿水、彩绘生命故事活动

104.06.14南投县救国团办理拥抱青山绿水、彩绘生命故事活动

动态影片请按我收看
  救国团南投县团委会6月14日假曾文地区办理104年「拥抱青山绿水、彩绘生命故事」身障朋友阳光之旅公益服务活动,县内身障朋友及家属近百人参与盛会,活动热闹展开。

  南投县救国团自2009年办理「迎向阳光-青春我最HIGH」残障嘉年华会算起,已连续第七年办理身心障碍朋友相关活动,本年度由总团部指示,各县市救国团主办,预计自6月起至10月之间,共办理9场,南投县救国团在本年度拔得头筹、率先办理,开响服务的第一枪。

  去年在日月潭地区办理本项活动时,为让身障朋友能够搭上游艇,救国团动员多名义工,用抬的、用背的等方式,让参与者皆能与一般民众畅游日月潭风光,在服务过程中,服务者与被服务者,在活动中互相感染感动气息,身障朋友的一句「谢谢」就是义工伙伴最好的回馈。

  有鑑于连续三年南投县救国团均在日月潭地区办理本项活动,今年特别移师台南,选定乌树林休闲园区,让身障朋友体验五分车(糖厂小火车)及铁道博物馆等,让参加者亦能体会铁道歷史文化、瞭解相关糖厂知识、寓教于乐。

  另一重点则是曾文地区,首先是活动欢迎会,南投县救国团总干事叶庆寿表示:感谢大家的热列参与,本活动在一推出之后名额即秒杀,期望能够结合更多资源,让南投县内更多人来参与,再次感谢各贊助单位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感谢草屯镇团委会义工放弃假日,出来服务大家,更感谢远从永康赶来义务团康带动的小P教官,因为有大家的参与,让活动能够成功、圆满。

  紧接着活动,健康讲座及活力有氧课程后,由曾文青年活动中心同仁接手导览解说,从曾文之眼、鸟宫、大坝到观景台等,解说生动、鉅细靡遗,让参与伙伴赞赏不已,特别是到水库观景台,义工伙伴协助身障朋友上电梯,那一幕真令人感动。

参加人员均表示,没想到曾文地区风景是那么美,期许南投县救国团明年度能够续办本活动,让心障碍朋友能够走出户外,拥抱青山绿水、彩绘生命故事。